就业求职全覆盖  “春风送岗”暖人心

四川丹棱县召开2021“春风送岗”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和留丹就地过年农民工等群体关爱帮扶工作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帮助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复工。220日,四川省丹棱县以“春风送岗”为主题,召开2021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2021年“春风送岗”招聘会求职现场)

线上线下,同步招

“与往年不同,听负责人介绍今年除了现场招聘还可以参加网络招聘,用手机就可以求职。今天我有几个工友有事来不了,回去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一名家住齐乐镇的返乡求职者说道。为办好此次招聘会,丹棱县除了现场招聘外,还同步提供 “线上”岗位发布,极大的提高了招聘效率。此次共组织了线上线下55余家优秀企业参与招聘,其中涉及电商、制造、餐饮服务、零售等多个行业,涵盖普工、车工、厨师等100余个工种,共提供岗位2390余个。

2021年“春风送岗”招聘会求职现场)

求职就业,全覆盖

“为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我局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从即日起至正月十五前,我局将组织一、二、三产用工企业,前往全县各乡镇开展全覆盖流动招聘会。最大限度化解企业用工荒、用工难等突出问题,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丹棱县就业局负责人向笔者说道。

(2021年“春风送岗”招聘会政策宣传现场)

 技能培训,拓技能

    “同志我想报个厨师培训,需要什么条件么?”家住杨场镇的求职者问道。据悉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技能培训报名点,现场报名人数105人,宣传企业15家,发放资料200余份。培训涉及橘栽培、茶叶种植、中式烹调等多种实用职业技能助力返乡留乡农民工拓展岗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