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正值春节后企业开工季,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带领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四川恒星食品有限公司、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复工调研。两家企业分别于222日、217日复产复工,均表示目前生产经营状况稳定,放假前回家过节员工已全面返岗。其中四川恒星食品有限公司仍然缺工50余人。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节后求职者多,企业用工不存在大问题。但是,今年青菜、萝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企业生产成本上涨,造成企业产品只能涨价销售,涨价后市场竞争力下降。立胡左格了解情况后,要求人社部门要加强与企业联系,及时通过各种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安排调研组相关同志要抓紧多联系各泡菜企业,了解原材料上涨对企业的影响,及时作出应对措施。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发布了两家公司的用工信息,后期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各类公共就业服务,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两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