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镇干部给我说正月十八在场镇上有个招聘会,喊我去看看,在家乡一样能打工赚钱...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来了,没想到还真找到了,保底4500元加提成,还不用出去,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也方便...”洪雅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现场,来自余坪镇福宝村的刘大哥谈起此次招聘滔滔不绝。

(求职者应聘岗位)

3月1日,洪雅县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在余坪镇广场成功举行。来自县内园区的14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125个,涉及机械制造、光电通信、食品加工、零售服务等多个行业,吸引千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现场除开展招聘外,还提供了公共就业、政策扶持、劳动维权等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宣传)

为做好此次下线招聘活动,向本地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周到、细致、便利的服务,洪雅县人社局主动对接工业园区,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收集就业岗位;同时下层乡镇摸排劳动者务工情况,建立务工需求台账。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更为有效的为企业和劳动者牵线搭桥。

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旨在帮助城乡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全力解决企业和求职者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还将通过眉山公共招聘网,洪雅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常态化发布用工信息,让求职者通过新途径、新方式、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就业信息、选择就业岗位,促进人岗匹配。